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椚岚/ 一千零一夜 (3)

         週末的Knights练习室内,鸣上岚正精心地为大家准备红茶和点心,打开暖气设定至最舒适的温度,要是让大家冷到可就不好了,看看手錶,距离约定的集合时间还有半小时,哼着歌等待他的伙伴们来到。
 
        集合时间的十分钟前,朱樱司敲门得到门内人的应答后便推门进入,一看见桌上摆满的甜点,眼睛都亮了,欣喜地说鸣上前辈准备得真周到,两人就一起坐在小桌旁一面閒聊一面享用点心。
 
        过了不久,濑名泉也拖着睡眼惺忪的朔间凛月和好不容易才在街上捕获的月永雷欧来到,练习室内一下子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明天就是冬季的特别演出了,虽然只是举办在校内的一场小表演,但难得大家今天都准时到了,就来好好地练习一次吧!」鸣上岚笑着拍拍手对大家说道。
 
     「鸣君连续五天的练习都那麽早到,不嫌累吗,今天也化了全妆?最近你好像总是一副很有干劲的样子,让人看了很烦躁阿。」泉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有些不屑的样子。
 
     「泉ちゃん真是的,校内演出不就代表椚老师很有可能会来看吗?人家不保持在最完美的状态怎麽行呢?你也别偷懒了,快点来练习吧!」岚笑着打断泉的吐嘈,拉着他到镜子前和大家一起练舞。
 
       这是岚进入梦之咲的第二年,正式加入Knights的活动后,这个团体也逐渐步上轨道且具有向心力,像个小家庭一般温暖而热闹。
 
       隔天的特别演出,办在校园裡一个户外的小舞臺,冬季的正午还有些冷,和Knights的大家一起待在后臺等候演出,岚拉高围巾半遮住有些冻着了的脸。舞臺上正在表演的团体已经唱到最后一首歌的后半段了,待会就轮到我们上台演出,椚老师是不是也会在台下,坐在观众席间看着自己表演呢?
 
        上了舞臺,灯光效果亮得看不清台下观众的脸,和Knights的大家默契绝佳地,在台下一片掌声与喝彩中,完成了精采的表演。
 
       表演结束后从舞臺边的阶梯退场,岚一看见在一旁从事兼职担任机动工作人员的影片美伽,就连忙上前去抓着他的手臂问:「小美伽小美伽,刚才有看到椚老师在台下吗?」
 
     「小鸣啊,你们刚才的表演超厉害的,我都看呆了!对不起阿,刚才在台下遇到佐贺美老师了,他说椚老师有事出差,请他到这裡代班协助活动。」  
 
     「这样啊……,没事啦小美伽!谢谢你的称赞,你兼职工作也辛苦了!」岚从口袋掏出一个暖暖包,放到美伽体温偏低的手掌心上,然后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便转身离去。
 
        进入梦之咲的第二年,等待着那人的第几个日夜?岚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已在时日的流转间学会什麽事都以笑容面对,担任起大姐姐的角色照顾身边的伙伴们,每一次演出发挥实力表现,并且每天都将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在每一个机会渺茫的转角、放学后的校门口、表演的观众席间,搜索着那人的身影,好让自己最完美的样子能映在他的目光中,儘管大多时候总是落空,也总是能笑着,然后继续打理好明天、后天的自己。
 
       演出结束后的练习室内,岚独自一人回到这裡,收拾他们团体这几天使用而留下的物品。
             
     「干嘛一个人在这裡收东西阿,不会叫上大家一起?」泉敲了敲牆壁,站在门边。

     「泉ちゃん?吓到人家了啦。又不是很难的事,人家自己来就好啦。」岚蹲坐在小桌子旁,收拾着桌上的杂物。
 
    「结果呢今天的演出,那个人来看了吗?」  

     「椚老师吗?他有事没来呢。」语毕,转过头对泉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手边的工作。
  
        鸣君这傢伙真的很蠢,从刚进入模特界就看着他了,那时他还是个仗着自己天赋异秉而相当自大的臭小鬼,只看得见椚前辈一样地不把他人放在眼裡,进了梦之咲一阵子后不知是受了什麽刺激,化起妆变得一副阴柔又自恋的样子,不变的还是总一心向着他的椚老师,那麽多年没回报还总是摆出那样的笑容。
 
      「难过就哭出来阿,装得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多噁心 。」
 
       「人家哪有难过。」停顿了一下,「泉ちゃん别说奇怪的话了。」
 
        也是,这傢伙怎麽可能想过要哭呢,他一定不希望哭得满脸泪的难看样子被椚老师看见,儘管那人并没有在看着。
 
        窗户不知是谁打开忘了关,整个室内冷飕飕的,看着岚蹲伏的背影,或许受寒了,又或者其他原因而微微颤抖着。
 
        梦之咲的冬天是没有花的,窗外的枝头孤零零地悬在那裡,风吹过去颤动的声音都像是叹息。——春天会来吗?
 
 TBC.  
 --------------------
好沉重阿TT
但我想岚ちゃん在无数个等待的夜裡一定也是又闷又漫长的(不要找藉口
之后就会开始有互动了啦(或许),不想再让他等下去了,好心疼他TTT

评论(1)
热度(23)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