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椚岚/ 一千零一夜(4)

写到一半受到合奏舞臺剧续篇、抱枕计划、live周边消息的连续爆击
心脏好痛……喔让我死(欸
-------------------
 
        二月是年轻的少女少年最躁动的季节,今天就是情人节了,偶像科虽然大多是男学生,但似乎也沉浸在一片期待收到来自女粉丝礼物的热闹氛围中。
    
        椚章臣刚结束今天的第一节课,就充分感受到流窜在那些年轻孩子间的鼓动气息。虽然身为教师,应该督促这些孩子专心在演艺训练上,别老是想些小情小爱的,但自己也年轻过,在这样特别的节日当天,就稍微放纵这些孩子吧。
     
        走出1-B教室,转个弯准备要上楼梯时,顿时闻到一阵花果的香气,鸣上岚忽然在自己身边冒出,眨眨眼,带点羞涩的笑意盯着他看。
   
        平时看见他似乎就总是带着妆了,今天感觉又打扮得比平常更仔细,粉橘色的唇膏闪亮的光泽十分抢眼,让人不自主地把视线放在他的唇上。
     
        「椚老师记得今天是情人节吗?」他用娇滴滴的语气说,「人家准备了礼物,你只能收下,不可以拒绝喔!」
   
        往自己的怀裡用力塞进一个精緻的礼物袋,力气颇大的,还来不及反应,就见他害羞地跑走了。
   
        佐贺美阵拎着一袋啤酒经过,碰巧目睹如青春恋爱剧般的这一幕:「那孩子,是你模特界的后辈吧?好像一直很喜欢你阿。」
   
        「阵!你别幸灾乐祸了。只是小孩子,何谈什麽喜欢不喜欢?」
   
        「也不小啦,他都要升高三了吧。你也别那麽严肃了,多少回应回应人家的心意阿。」拍拍章臣的肩,半开玩笑地对他说道。
    
        趁着中午午休办公室没什麽人的时候,章臣才拿起那个被自己放在桌边一叠文件后方的礼物袋,打开繫在上方的蝴蝶结,看见裡头装着一封信和一盒巧克力,信籤上贴有小花贴纸装饰,饰着淡粉色的娟秀字迹,每一个字都诉说着那人对自己的心意,就连巧克力也是他亲手製作的,这个不容易做吧,但巧克力的外型和包装都精緻得像是外面卖的一样。——像是回到学生时代阿,简直就如收到女孩子给的情人节礼物一般,要是阵看到的话一定又要调侃自己一番了。
  
        从那孩子十四岁进入青少年模特界时就认识他了,过去就知道他把自己当成偶像,进了梦之咲以后,隐约感觉到那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似乎把过多的情感投射在自己身上了,有时自己也会刻意闪避,本想着等那孩子过了十六、七岁的青春期,这种情感错乱便会随之消失吧。
    
        那孩子从小时候就很优秀了,进了梦之咲也很少需要大人操心,再过几个月就要升高三了吧,因为时常在闪避,所以这三年来好像一直都没有仔细注意过他在台上的表现。
    
        看着他精心为自己准备的礼物、那样饱含在字裡行间的心意,自己的逃避是不是对他有些太残忍了呢?就算真的只是错乱的情感好了,十几岁脆弱的心还是很容易受伤的吧。
 
        下午全校停课,为了情人节而举办了活动,也开放他校的学生前来共襄盛举,不是主负责老师的章臣也趁着空档到校园走走,看看这些学生们的活动都进行得怎麽样了?
   
        「接下来抽到的是——编号225号的佐藤さん!佐藤妹妹,妳在现场吗——?」
 
        主舞臺上好像正在举行粉丝互动的小活动,岚担任主持人,正在舞臺上,牵着幸运被抽中的女粉丝上台,和心仪的偶像进行互动。他作为主持人,活泼地带动着现场的气氛,时间掌握和流畅度也控制得相当不错。
 
        这场小活动的尾声,由Knights表演一首曲目作结,才刚结束主持工作的岚,马上就接续着在台上和其他团员们一起唱跳表演,丝毫没有显露出疲累或转换不过来的样子。
  
        当年还带点稚气的小模特,在自己刻意不留心的这几年、在自己不曾仔细注意的地方,也成长为如此能独当一面的模样了吗?
  
    
        学生们都闹哄哄地去进行其他活动,或者忙着和他校的女孩子交流了。岚独自一人在后臺补妆,刚才在台上流了不少汗,得好好处理一下脱妆的部分才行了。
 
        「鸣上くん。」
 
        「呀!是椚老师!」补妆到一半被叫住,一起身转头就看见从后臺帘幕那走进来的章臣。
  
        「你刚才的表现,我都看到了。做得很好哦。」他走近岚,微笑对他说道。
    
        「哎呀,人家不知道椚老师会来看,你说我表现得很好?讨厌,人家自己也这麽觉得呢!椚老师居然来看了,啊、我好开心呀……」
   
        「岚くん,」打断那开心得有些语无伦次的孩子,「谢谢你的礼物,我收到了。」
    
        眼睛睁得大大的,岚愣在原地,一时之间忘了该如何言语。
  
        「啊、Naru,Naru在这裡!你在干嘛?快跟我们一起去领巧克力吧——!」
    
        「快去吧。」章臣对着还愣在那裡的岚微笑,提醒他伙伴们的呼唤。
   
        雷欧身旁跟着司和泉,那个脸庞和耳际都染着红晕的孩子跟在他们身后跑去。
      
        寒冬已经过了,空中呼啸的寒气渐转为凉意,枝头冒出的绿芽间,萌生了点点的温煦。
 
 
TBC.

评论(6)
热度(24)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