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椚岚/ 一千零一夜(5)

  或许是由于对自己过去过于刻意闪避的歉疚,又或许是因那孩子越发出色的表现令人难以忽略,椚章臣变得比以前注意鸣上岚了。但同时也发现升上高三以后,在校园遇上他的次数比以前少了许多。

一开始章臣以为是那孩子终于长大,脱离对自己的恋慕了,想着虽然在自己的预料之中,但那一直以来蹦跳追随自己的身影不再,多少还是感到有些寂寞。

  直到一次受模特界故友邀请,参加办在都心的一场规模不小的时装秀,才由业界友人那裡得知,那孩子最近在模特界发展得不错,通告一个接一个的样子。  

  伸展台上,他身穿暗绀色的长版大衣,无釦开襟式的,合身的白色衬衫和高腰的黑色亮面窄管皮裤,更衬出他纤瘦姣好的腰身和细长的腿部线条。

  不同于平常女性化的形象,手轻搭着身旁女模的腰际,在伸展台的最前端,展现出专业模特的架势,迎来此起彼落的掌声和闪烁不断的快门。

  「那孩子非常优秀阿,也是你们学校的学生吧?」宴会厅内,友人端着鸡尾酒,手指了指舞台上穿一身前卫时装走台步的岚。

  和友人聊了下,得知最近有不少经纪公司和事务所,都在注意表现得越发出色的岚,不只模特的工作邀约、希望签下他作为公司旗下的御用模特,甚至是戏剧、歌唱和主持界等也相当看好他的表现。

  时装秀结束后,友人们提出一起去居酒屋叙叙旧的邀约,章臣婉拒了,被调侃道真不够意思阿,他也只是笑笑,等友人三三两两离开后,就一个人往模特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挂着「鸣上岚」三个字的那扇休息室的门半开着,裡头吵吵闹闹的,听见岚咯咯的笑声,好像还有几个女孩子的声音,走近一点听清楚他们是在聊保养品的话题,看见岚和两三个女模靠着彼此坐在休息室裡的沙发上,他们已经换下方才走秀的时装,穿着轻便的私服,好像在帮对方试护手霜的样子,没看见章臣来了,几个模特聊着笑得很开心。

  章臣轻敲了两下门,他们才抬起头,发现有人来了:「呀!椚老师?」

  几个女模对彼此使了使眼色,偷偷低笑了两声:「鸣子我们先走囉~」然后纷纷迅速起身,对章臣点了点头就离开岚的休息室。

  「人、人家不知道今天椚老师会来!」岚站起身,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居然被椚老师看见我跟姊妹们聊天的样子,总觉得好害羞!」

  「跟工作上的伙伴们相处融洽是好事。」章臣走近他身边,「很晚了,我送你回去?」

  「咦?真的可以吗?」

  「嗯。东西多不多?」一边说着,一边迳自拿起岚放在一旁的书包,看来他是一下课就赶过来这裡工作了,「我车就停在附近,一起走过去吧。」

  岚跟在章臣身后蹦蹦跳跳的,一路上兴奋地自言自语,椚老师竟然要载我回家,这不就像是男朋友的温馨接送情吗?而且还帮人家提背包,呀!人家真的好幸福!直到上了车,都还止不住笑意。

  「刚工作完不会累吗?话还这麽多。」章臣发动引擎,一边对身旁副驾驶座开心得要飞上天一般的那孩子笑着说道。

  就快入秋了,傍晚天气微凉,摇下车窗让风轻轻地吹进车内。驶出停车场后遇到的第一个红绿灯停下,看见满脸笑意的岚,正睁着圆圆的眼盯着自己看。忽略他眼神裡过分的热情,章臣继续转了个话题说下去。

  「我听说,你最近在演艺圈的发展很不错,做得很好哦。也不要太勉强自己,要多多休息。」一听他说完,那孩子似乎又更兴奋了,刻意不转过头去面对他眼神裡好像就快烧过来的热情之火,「下个礼拜的工作,多不多?」

  「下週吗?在台场有个小小的时装週哦,週一到週五晚上都要工作,主办方还没告诉人家详细流程呢。」岚拿出手机,翻看着行事曆。

  「结束时间确定了再告诉我,我要是有空,就去接你吧。」

  岚看着章臣的热情眼神转为惊喜与难以置信,然后话又更多了,叽叽喳喳地说着些什麽白马王子与公主之类的章臣听不懂的话。平时总是自己一个人的车裡好像还是第一次这麽吵闹呢。

  眼角馀光瞥了瞥身旁那孩子,外头徐徐的风吹亮了他金黄色的美丽髮丝和笑开了的脸庞,竟有点想伸手去拨弄他的髮,所幸这没来由的冲动,稳妥地被理性克制住了。自己为什麽会主动提出要接送这个孩子呢?大概是看他升上高三了,学校和工作场地两边跑,一定很辛苦,才会想特别照顾他的吧。--只是老师对学生的关心,接送这种程度的对待,应该也还不算踰矩对吧?

  

TBC.

--------------------

我我我終於更了TTT

评论(3)
热度(22)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