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椚岚/ 一千零一夜(6)

  他们逐渐习惯生活中有彼此的存在,章臣发现要习惯有个人待在自己身边并不困难,甚至不需要太多时间。
  
  习惯岚很自动地把下週每天通告的时间地点都告诉他、习惯在傍晚的展场外停妥车后传给他的「我到了」的讯息、习惯入秋转凉后为怕冷的那人调至23度的车内暖气、习惯副驾驶座淡淡的不让人讨厌的香水气味和甜甜的嗓音。
   
  有些时候学校的业务结束得早,章臣会早些抵达岚的工作地点,先进工作现场看看他的表现。那天进了摄影棚,发现岚的工作也提早结束了,在一旁跟几个一同工作的模特打打闹闹的,看到章臣来了,便抛下进行到一半的话题,飞奔到他身边。
   
  「不是还在和同事说话吗?不赶时间,你可以继续聊。」
   
  「不要,人家要跟椚老师回去了。时间还早,你带我去吃宵夜?」凑到章臣的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角说道。说完还转过头,对在不远处刻意出声起鬨的模特们做了个鬼脸。
   
  这孩子太擅长撒娇了,一不小心就会习惯他太自然提出的请求并顺着答应,但章臣也意外地发现,自己对这样的习惯并不感到讨厌。
   
  晚上八点左右的这间颇有名气的火锅店裡,难得地只有几桌散客,两人挑了双人桌面对面坐着。
   
  「今天工作的时候,被摄影师称赞漂亮,说人家不管什麽角度拍起来都很好看哦!」
 
  「外表是模特重要的资本,这是再好不过的肯定了呢。」
   
  「那椚老师觉得呢?你也觉得人家很漂亮吗?」
 
  「嗯,即使是以演艺界对外表的高度要求来看,你的外貌也可说是数一数二的了。」仔细端详起他的脸,多年前刚认识时的稚气已不再,取代的是17岁少年的俊美和举手投足间的娇媚,更加确定自己说出的完全是实话。
   
  像是没有预期会被给予正面肯定的答案,只见岚愣了一下,脸变得有些红,皱了皱眉道:「椚老师这样称赞人家,我会得意忘形的哦?」
 
  没有回应他所说的,只是把刚涮好的肉片放进他的盘子裡后,又把几个刚煮熟的火锅料也一併夹给他:「快趁热吃,工作一下午,你也很累了吧。」
 
  「才不会累呢,只要能见到椚老师就好了!体力也是,会瞬间恢復哦!」他笑弯了眼。
  

     
  只要能见到椚老师就好了!哪怕只有一秒都足够了。真的,一开始是这麽认为的。
  
  那天章臣带自己去吃了火锅,用餐完毕后他去柜檯结帐时,岚就先到化妆室补妆去了,十分钟后出来,车子停在对面的公园,本想着章臣会先到车上去等吧,没想到他竟然买了铁罐装的热可可,站在店门口等着自己。外面很冷,喝点热饮才不会着凉,他说。
   
  接过那暖烘烘的铁罐时,撒娇着嘟哝道人家才刚吃饱,喝不下啦,其实内心雀跃得像是要飞起来了。
  
  在每一次被安安稳稳地送回自己家中,冲回房间紧抱住被子翻滚,感受到脸颊蒸腾的热气时,才清楚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椚老师不再躲着我了,甚至对我这麽温柔,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习惯使人贪心,纵容更是。一开始明明只是见到他一眼、说上一句话,就就足以开心好长一段时间;然而习惯了他的照顾,再加上一次两次利用自己的美貌和撒娇的专长而尝到了不少甜头之后,就变得越来越贪心,更加无所顾忌地想索求更多,变得想得到所有来自他的温柔。索求到了最后,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麽呢?
   
 
TBC.
  
------------------
等等中午12:00会更新第七话,
明天(12/8)更新第八话(完結)
然后会有很甜的番外♡ 我……尽量不拖!

评论
热度(17)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