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斑岚/ Embrace 1~2

※ 年龄操作,斑比岚大四岁
※ 实质意义上的ooc,有大量与原作不同的私设
※ 之后有药娘的设定
※ 会是HE

Embrace

1
        当那个高大的男孩从高自己几阶楼梯的地方,射飞镖似地把一盒心型巧克力射到自己手中时,鸣上岚其实是有些不悦的。
 
        「只送给中学部二年级的大美人哦!」
 
        他这样说道,用他的大嗓门,声音回响在整条走廊,然后又像一阵风那样转瞬又跑走了,留下岚一人错愕站在那裡。
  
        调戏良家妇女很好玩吗?回过神后岚有些不高兴,那种吵闹又粗神经的男孩子从来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他们对每个女孩子都能够说出那种类似调情的话吧?经过垃圾桶时,岚用力地把那盒情人节巧克力塞到垃圾桶的最底部。才不会上当呢,人家可是矜持的少女!
 
        「少女」,岚总是这样称自己,儘管平坦的胸前和总是轻易长出肌肉的手臂一再告诉他不是这麽一回事,但过去那些快乐的记忆让他确信着自己是一个少女——渴望做一个少女。
        ‎
        小时候,常和住在自己家附近的两个表妹玩在一起,他们一起给洋娃娃穿上最好看的礼服,在被太阳晒得暖暖的外廊,为她们举办下午茶会;有时也会一起做串珠,将五颜六色的剔透玻璃珠做成项鍊后戴在脖子上,幻想自己是童话故事裡美丽的公主。
 
        有次表妹生日,得到了一件新洋装,大方地借给投以闪亮亮羡慕眼光的岚试穿,他永远记得自己穿着被粉色亮片点缀的洋装站在镜子前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好漂亮,好想一直、一直穿这样的衣服。

        直到后来他才渐渐明白自己与表妹们的不同,当公园裡的男孩指着他浏海夹着的蝴蝶结髮夹大叫「娘娘腔」时、当父母没收他的洋娃娃要他去玩点「男孩子的玩具」时、当大人称赞表妹们漂亮然后称赞自己帅气时。

        最初意识到这样的不同,他开始拒绝和表妹们玩在一起、假装自己讨厌那些漂亮的东西,但到头来发现自己终究骗不了自己,只能在好几个夜裡蜷缩在被子裡哭泣。

        ‎后来他学会取得平衡,用自己喜欢的那种甜腻腻的撒娇口吻说话、不抗拒买那些女生用的饰品、和女孩子聚在一起聊美容的话题,然后在被质疑性别时笑着说别在意那种小细节啦地转移话题、座位被人恶作剧写上娘娘腔人妖时默默拿抹布擦掉然后什麽事都没有一样地忘记——做一个开朗大方的人,这样比较快乐,不可能有人称赞自己美丽,那麽就由我自己来称赞自己。

2
        所以当他第二次遇见那个魁梧的大男孩,而他又再次叫自己「中学部二年级的大美人」时,岚是惊讶的。

        岚和高校部模特儿科的学姐们感情不错,透过交情而可以自由使用美容教室,当某天他缺席下午的课自己一人在那裡使用最新的化妆品时,那个大男孩又突然出现在窗边,一手撑着窗臺,朝着教室裡的岚大声说话。

        ‎「中学部二年级的大美人,没去上课在这裡做什麽阿?」
        ‎
        ‎你有眼睛不会自己看吗?岚在心裡面骂道,没有理会他,继续对着镜子刷睫毛膏。

        ‎「我觉得你不用化妆就很美了呢。」他继续自顾自地说道。
        ‎
        ‎在他们那个思想封闭的乡下学校,除了他的好姐妹,其他人看见岚带着妆的反应通常是「男生干嘛化妆?」、「好奇怪」、「好噁心」,而像这样不断称赞自己美的,这人还是第一个。被称赞还是感到有些开心的,虽然作为矜持的少女不能表现在脸上,但岚也开始变得不讨厌这个人。
        ‎
        ‎在很多个缺席的下午,有时是在美容教室、有时在花园露臺、有时在顶楼,从一开始隔着一个窗臺的距离用略提高声量的嗓音喊话,到后来的肩并肩坐着,拿扇子为岚搧乾刚擦好的指甲油、由花圃摘下一朵花饰在他髮际说「这花也不比大美人漂亮呢」然后趁兴把他给抱起,迎来那人娇羞挣脱并用力打红对方的手背:「肉麻!少在那边调戏人家」。
        ‎
        ‎儘管连名字也不曾问过,但那个人的存在对岚来说很特别,不是姐妹间的分享兴趣,而是好像很真诚地,欣赏他的美喜爱他的美。
         ‎
        ‎岚开始期待像风一样来去无踪的那人会突然出现,用爽朗的声音叫自己「中学部二年级的大美人」,然后用不过于亲近的距离——儘管有时会难以预测地突然被抱起——,关心自己正在做的事。
        ‎
        ‎某一天,那个人不再出现了。
        ‎
        ‎一点预知都没有,连叫什麽名字念几年级都不曾知晓过,像风一样地在情人节那天吹来,又像风一样地在某个寻常的日子裡消失。

        ‎岚那段似恋爱又不是恋爱的故事结束了。他经历了一段也算不上是痛彻心扉的怅惘期,再次体悟到只有自己能够一直爱着自己,那个人和那段记忆也就随着时间的流转,被尘封在记忆的深处裡。
        ‎
        ‎上了高中,直升学校的模特儿科,开始接到一些在附近城市的摄影工作,岚的外型姣好和聪明伶俐让他很快就得心应手,也开始接到来自首都大城市的工作。
        ‎
        ‎第一次上东京,在模特事务所认识的那些东京的男孩女孩都相当钦羡他完美的外表,争相挽着他的手要和他做朋友,拉着他穿梭在百货公司和夜晚的酒吧卡啦ok。东京的所有事物好像都是闪亮亮的,要什麽就有什麽,被霓虹灯和热闹的音乐照射点缀着,一切都美丽得不像是真实。
        ‎
        ‎在摄影机前镁光灯下,岚被要求穿上前卫的服装,展现出各种不同的形象,只要能呈现出完美好看的样子,就可以轻易得到惊歎与掌声。有很多人称赞他帅气,也有很多人称赞他美丽,一切都自然而然,在那个为华美事物妆点的大都市,性别的二分好像变得不再那麽明显。
        ‎
        ‎高中三年就这样,透过模特的工作存了点钱,毕业后,岚毅然决然离开从小住到大的这个小镇,离开这个曾经让他受过伤与领悟生存真理、也曾让他体验过短暂而暧昧的情感的这个小镇,独自到东京去,展开新的生活。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