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斑岚/ Embrace 4

※ 年龄操作,斑比岚大四岁
※ 实质意义上的ooc,有大量与原作不同的私设
※ 之后有药娘的设定
※ 会是HE

4

  绰号叫「妈妈」的男人是一名艺术家,自由惯了的人,听雷欧说平时经常去向不明的,消失好一阵子,过了好久才又回来,突然出现在东京、出现在这间酒吧,大嗓门的人,每每出现都闹哄哄的。

  两人在春天重逢,正巧与过去相识的那段日子是同一个季节,像是注定好的一般。

  岚本不善应付这样吵闹的人,但不知怎地待在斑身边就觉得挺安心,在没有通告的那些日子裡,岚开始习惯在斑的家裡待上一整天。

        他的房子位在美术馆附近的住宅区,被一片绿意的庭院包围着,白色的建筑,上头还攀附着几条蔓枝;室内坪数颇大,全白的设计让空间看起来更宽广,家具摆设简约,柜子上整齐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地板零星散落着几个画具和美术材料,室温不冷不热,採光不错,白天就算不开灯也很明亮。

‎  有些时候,岚会侧卧在偌大的沙发上,像隻猫一样盯着斑作画时的神情。他喜欢看着斑面对画布时那种充满热情的眼神,把手边的颜料调成各式各样的颜色,毫无顾忌地尽情挥洒,有时拿起即可拍相机信手拍几张照,拍景色、拍他的收藏品,剪贴在画布上后随兴加入各种色彩和材料装饰,庭院捡来的树枝、麦片外包装的锡箔、或者岚刚吃完丢在一旁的糖果包装纸。他的创作看来从不设限,彷彿他宽广的天地能容下所有这世上能容和不能容的事物,然后在他的天地裡都被视做最美丽的宝物。

  ‎斑不只画静物,有些时候,他也让岚作模特给他画,但更多时候斑只拿着相机不断拍他,调近、调远,什么角度都拍。

  「所以,中学那时候你为什么突然就消失了?」岚一边伸伸懒腰一边问道,语气中带一点点的埋怨没被听出,倒是伸展时露出的那一截白皙的腰被斑的相机镜头给捕捉到了。

  「我去环游世界啦,去了很多国家哦。埃及阿、南极……。」斑回答道,心思都放在用镜头捕捉美人这件事上了,所以回答得有些慢,「岚さん想去的话,下次跟我一起去吧!」

  「环游世界……。」岚口中细碎地重複斑说的那个词,这人的行为总是难以预测,讲话也常嘻嘻哈哈的,也不知是真的还是开玩笑的,「你要拍到什么时候啦?人家可是专职模特,再拍我就要收钱了哦!」

  「好了好了!」斑连忙站起身,避掉岚伸过来想拍打相机的手,把一张张相片都放在桌上:岚伸懒腰时的样子、打盹儿的特写、睁大眼睛听他说话的表情、好看的侧脸特写、对着镜子补妆的模样……,盯着相片欣赏了好一会儿,然后不假思索地把它们全贴到牆壁那张空白的画布上。

  「完成啦!妈妈我今年最完美的作品,名称就叫做『岚さん』。」听起来像在开玩笑,但斑盯着画布看的眼神却又相当满意的样子。

  「什么东西啊?怎么什么装饰都没有?不是应该修剪得有美感一点,再用颜料画点什么,或者加点装饰什么的?」

  「岚さん已经很美了,所以不需要那些东西啦。」

  岚一听脸一下子红了,眼神刻意避开朝着他笑着的斑,心裡其实很开心:「人家也知道自己很美,但是,还是加点装饰比较好吧?」

  岚起身离开沙发走到画布前,拿起画笔,在空白的地方抹上几道色彩,画面逐渐鲜豔了起来,不是绘画专业,但或许因为天生的美感,看来也有模有样,斑就站在那裡欣赏美人提笔的样子,没有出手帮忙画下任何一笔。画了一阵子,岚停下笔盯着画看,皱了皱眉。

  「哦,岚さん画得很美呢。」斑出声赞美。

  「画画不是人家的专长,画得不好看啦。」

  「只要是岚さん,我都觉得很美哦。」斑走上前,仔细端详着那幅画,「等画乾了以后,就把它裱框挂起来吧。」

  「不需要啦。」岚已回到沙发上,抱着靠枕静静坐在那,然后等斑走过来,温柔地将他怀裡的抱枕抽走,吻上他的唇。

  很多时候,他们不画图,也不照相,只像现在这样,窝在沙发上忘情地拥吻。还记得第一次是看电视看到一半,斑突然把岚抱进怀裡要亲,那时岚立刻推开他,要他别乱来。

‎  「那天在酒吧,岚さん不是也乖乖让我亲,而且还很享受的样子吗?」

‎  「那天是因为人家喝醉了,你以为每天都在过年阿……唔!」

‎  只要斑一吻上岚的唇,岚的身子便立刻软了,只能任由人摆佈,被一点一点地吻着,温柔而仔细,好像深怕有任何一寸没被好好呵护到一般。

  刚开始几次岚还总要装矜持地抗拒,到后来索性从心所向,热情地回应他的吻。吻到两人都感觉全身热得无法忍受时才分开,喘息着企图让自己冷却下来。

  「……出去走走吗?」岚先开口,眨了眨低垂的眼,抬手轻抹去颈边的汗。

  两人相处的日子流转得很快,‎天气已渐渐热了,在傍晚人不多的小路上肩并肩地散步,微风也带点暖意。听斑说住处附近下个周末要举办祭典,他好像很期待的样子,说自己也会负责抬神轿的工作。

  「岚さん有空的话也一起来玩吧!我认识附近一家租借浴衣的店,岚さん应该是会嚮往穿着浴衣逛庙会的人吧?那种粉红色樱花样式的浴衣,那裡一定也有哦!」

  「那种女孩子的衣服,我穿到外面去的话不太好吧,虽然人家是真的很喜欢。」

  「喜欢的话就穿阿,而且岚さん穿起来一定很好看的!」斑说道,「好不好?穿着浴衣跟妈妈一起去祭典、去逛庙会?」

  受到鼓励后,也变得有点心动,岚答道:「……嗯!那天有空的话,就一起去吧。」穿着可爱的浴衣去逛庙会,这大概是每个少女都会有的梦想吧,开始在脑中计画要怎么把行程空下,踏着轻鬆的步伐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所以鸣现在和妈妈在交往吗?」雷欧双手撑着头,朝着吧檯内正在擦拭玻璃杯的岚问道。晚上八点半,酒吧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营业,本日驻场的钢琴手已在为钢琴试音,弹着爵士曲风的乐曲。

  「没有哦,没有在交往。」岚回答道,转过身把乾淨的杯子放回架上。

  没有在交往,不是恋人,不知该如何定义现在的关係,但至少岚不讨厌,或说满喜欢斑陪在自己身边,喜欢他温柔的拥抱和肢体接触,在刚刚好的程度;更喜欢他总毫不掩饰地称赞自己美,让他知道真的有人打从心底喜欢、欣赏着他的每个样子。
  ‎
  现在这样就好了,享受着有人陪伴欣赏自己的日子,在刚刚好的程度,就跟他温柔的拥抱与赞美一样,不多也不少。但因为不是恋人,没有承诺,也没有过多的期待,这样一来,当自由惯了的那人又再次消失时,自己也不会因此而失落惆怅。

  拿出口袋裡的小花镜,补了补今天艳红色的雾面唇膏,把上勾的紫色眼线画得更明显,欣喜着果然还是这样的妆感最美,带着最美的笑容,按亮了营业中的招牌灯。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