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等一下等一下……!」她深呼吸了两次,在窄窄的巷子裡,白皙的小脸被路灯照得亮亮的。

「……」

「好、好,妳可以抱了」她把眼睛闭得很紧。

我抱住比我矮了一个头的她。

香香的,薰衣草味道的洗髮精,妈妈从大卖场买回家的那种,乖巧的规规矩矩的那种,我最喜欢的,属于她的那种。

拥抱的时候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只感觉埋在自己胸口的小脑袋和抓着衬衫的那双小手都微微在颤抖。

「唔嗯……」小小的声音也在颤抖,原本就软软的嗓音感觉又比平常更甜了一些。不像麦芽或者棒棒糖那般黏腻,又比放了一小匙砂糖的红茶更加美味滑顺的,那种甜,「好了、好了吗?」

我放开她,然后对上她整张红通通的脸和刻意避开的眼神。

「妳觉得怎麽样?」故意问的,只为看看她会有什麽可爱的反应。

「我、我不知道啦!……再来是要脱衣服吗?」她抓着自己的领口,无辜又慌张的眼珠总算抬头对上我的眼。

「……不用啦。」

所以后来的事虽然想做却没做了,谁叫她好像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样子。

牵着她的手走出小巷的时候她的手很冰,和平常走在人多的电影散场人潮裡她不带其他意思挽住我手臂时的小手是同一个温度。

然后这一次被我握暖,在市中心被灯饰妆点着的大街上,利用这走到捷运站的十分钟路程,人来人往也不害臊多亏都留着长头髮的我们只像姐妹。

突然就想起几个月前的事。那时一起去参加日本男偶像K君的握手会,会前她背了好久的日文句子,想告诉K说自己的手很冰,期望得到「让我帮妳握暖吧」之类的回应,结束后她哭丧着脸说我好像讲错了啦他听不懂我在说什麽啦。

「让我帮妳握暖吧?」准备把她送进月台,鬆手的前一秒我说。

她惊了一下,发出了一点小小的很可爱的声音,「妳已经握暖了啦!」

握着的手被挣脱,她跑跳进了月台,然后从有一点距离的电扶梯那裡回头跟我挥手道别,笑得可爱又腼腆,慢慢消失在人群裡面。

阿阿,才刚道别就开始想她了,要怎麽办呢。

妳小小的手如果很快又变冰,再让我帮妳握暖好吗、好吗?

评论
热度(2)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