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んスタ鳴上嵐/ジョジョ花京院典明

椚岚/ 一千零一夜(2)

  升上高中那一年,鸣上岚毫不犹豫地在志愿卡上只填了「梦之咲学院偶像科」一个志愿,顺利进了这所椚章臣任职的学院。
 
  春天是樱花的季节,灿烂的十五岁,他的青春就像树枝上斑斓着的花瓣一般满怀着希望绽放开来。把头髮染成像他一样的褐色、带上和他相似的眼镜,走在校园裡,光是想到自己脚下的每一步都是他可能走过的路,就感觉每一寸土地都被染成了粉红色,蹦蹦跳跳地,盼望着进入这所学院,又能够离心之所向的那人更近一些。
  
  「椚前辈!好久不见!我也进了这所学院了。」在教师办公室前的走廊遇到那个许久未见的心上人,一看见他熟悉的穿着整齐西装的背影,岚立刻欣喜叫住他,「从今天开始,要叫你椚老师了!」
 
  我可是你模特界优秀的后辈,今天也跟着你的脚步考进这所学院了,快对我笑一笑然后称赞我很棒吧!岚这样期待着。
  
  「是鳴上くん阿,早安。始业式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也去集合吧。」然而,章臣只留下这样短短一句话,没有称赞他、没有关心他新的髮色和造型、也没有再多看他一眼,就转身走进办公室了。
  
  岚了解那个人个性严苛,但他不如预想中的回应还是让自己有些失望了。也许他只是刚好有事要忙吧?我不需要因此而伤心。
  
  然而进入学院后的这一整个学期,岚都只能以「老师刚好有事要忙」这样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接受章臣那有意无意的躲避。
  
  他只能拿着他粉红色的笔记本,用亮晶晶的香水笔记下章臣每天的行踪、每天领带的颜色,甚至只要有机会和他说上话,也要把他说的每句话一字不漏地都记下来。
 
  知道自己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受前辈特别关照的青少年模特了,学院裡有那麽多的学生,不可能只照顾自己一个,他只能靠着自己的追寻,来得到更多关于那个人的消息。
  
   
   
  「小鸣真的很喜欢椚老师呢。」中午和班裡的挚友影片美伽肩并肩坐在校园裡的草地上吃便当,并向他道尽自己对章臣的满满情思。
 
  想着自己对章臣的情愫是什麽呢?也许一开始真的只是单纯的憧憬,希望变成像他那样完美的大人,但渐渐地,有另一种的情感加入了,只要看到他一眼、和他说上几句话,就能开心好几天;看见其他人和章臣感情好像很不错,会嫉妒到想要上前去追问他俩的关係;想起去年冬天,有次模特的通告结束时,岚穿得有些单薄,章臣看见了竟脱下自己的外套为他穿上,那时岚就像恋爱中的少女一般羞红了脸,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这就是爱情吧,自己不擅长处理太複杂的情感,但清楚知道,这样幸福得像是要飞起来一般的情感肯定就是爱情。
 
  时序已至春末,抬起头便能看见一片翩翩的樱花雨,遍地洒落在校园裡。岚捧起一片粉红色的花瓣,它们从一粒小而不起眼的种子,经过发芽、成长的痛,逐渐绽放成美丽的花朵,最后的此刻就落在这裡。似乎它的绽放与凋落,都只为了等这一刻你将它捧在掌心。
 
  岚不求什麽回报,只盼望等到那人再次对自己展颜,那句「鳴上くん,我会一直看着你的。」自己是从来不曾忘记,但是,我等得到他再次看着我的那一天吗?
 
 「小鸣别担心,有一天一定会等到的,我也会陪你一起等。」身旁的挚友给了岚一个温暖的微笑。
 
  是阿,自己还只是成长中的花苞,进入这所学院到现在,甚至还不曾开始对偶像的事业上心呢。直到自己真的绽放成最美丽的花儿之前,多少个为成长痛所折磨的漆黑的夜,都是必经。
 
TBC.
 
--------------------
不想再虐嵐ちゃん了(´;ω;`)
想要他们快点在一起(´;ω;`)(说什么

评论(1)
热度(22)

© 石原Hane | Powered by LOFTER